Monday, May 18, 2009

避暑乐园:霹雳州的乌鲁丽清瀑布

乌鲁丽清瀑布
“欢迎到此一游!”

木威(Beruas)的乌鲁丽清瀑布(Air Terjun Ulu Licin)是霹雳州著名的旅游胜地和避暑的乐园。每逢周末或假期可见到来自各地的游客来这里野餐和戏水。

路途的景色
从木威市区进入Jalan Kampung Kilang, 经过巴杀和住宅区,再经过油棕园、橡胶园和浓密的树林,大約5公里柏油路路程,就可到达闻名遐尔的乌鲁丽清瀑布。一路上除了可以欣赏大自然优美的环境之外,也可呼吸到清新的空气,顿时让人心情舒畅和愉快。当你还陶醉在大自然生态环境的当儿,不知不觉你就抵达瀑布的门口了。

瀑布的特色
当到访的人看到清澈见底的山水,无不想跳进水里去享受那冰凉的感觉,浸泡在山水中,冲淡炎热天气和工作所带来的烦躁。至于那些不想泡“瀑布浴”的人,把脚伸进水里也能感受到特别的快感。

这天然的瀑布座落在森林保护区,所以许多的自然生态都没有受到破坏。例如,游客在这里可欣赏到五颜六色的蝴蝶,其中包括黄色、红色、蓝色等,美不勝收。
由于砍伐的缘故,许多树木通常只在深山野林中才能看到,但在这受保护的原始森林,到处还可见到超过百年的树木。除了大树,人们还可以欣赏这里的灌木野花,比如图片中的这种Senduduk灌木的花儿,非常美丽。

悦耳的瀑布流水声,还有让人听出耳油的鸟儿歌唱声,让人们暂时抛开城市的乌烟瘴气和生活的压力,投入在这“世外桃源”的怀抱中。

设备
为了让人们在瀑布有个愉快的郊游,政府也在这里建立了厕所、凉亭、供野餐用的桌椅等。

其他活动
除了野餐、泡“瀑布浴”之外,人们还可以在此地露营、森林探险、认识花草树木、欣赏飞鸟、昆虫、走兽等。

感谢上帝,这是他为我们创造的奇妙的大自然。
上帝造了伊甸园之后,叫亚当、夏娃在里面「修理看守」;上帝把责任交托给人,而人必须向交托责任的上帝负责。人若不懂得这个神学,就会破坏了自然环境,不但羞辱神,还会杀害人,所以人应该寻求与受造之间的正常关系,向创造万物的主负责任。
圣经创世纪1:28告诉我们,上帝还把大地交给人管理,所以,人有文化使命,要好好治理大地。

作者:朱传文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