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0, 2012

第37届年议会顺利进行





37届马来西亚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于20121112-15日假巴生首映酒店(Premiere Hotel)举行。
    年议会于12日下午三点半以圣餐崇拜掀开序幕,大会邀请淡米尔年议会(TMC)的会长C. jayaraj牧师证道,华勇会督主礼圣餐。大会在下午五点半由华勇会督主持开幕。
第二天以早祷会开始,沙巴临时年议会会长林厚武牧师受邀分享上帝的话语,激励代表祷告不可灰心。接下来大家期待的就是会长演词。莫泽川会长报告了过去一年的事工进展,并展望未来。2012年是忙碌的一年,所推行的事工、培训都获各地教会热烈响应,参与者众多,可说是结果累累的一年。
    除此之外,年会的事工注重各方面的发展,包括国外宣教、国内布道、培育门徒、社会关怀、主里团契等。未来的展望包括了在国内设立布道所的二十年计划(20132032),特别在巴生谷/大吉隆坡堂会与布道所由45间增至80间。同时其他城市包括实兆远、槟城、怡保、芙蓉、马六甲、新山、太平和关丹,每年至少设立12间新布道所。卫理儿童之家将分别在北部、曼绒、近打和中部教区设立。在海外宣教方面,南板(缅甸)是新事工,目前年会在这里已经成立了6间教会。

2012年共成立了2间布道所,即曼绒教区的十字路卫理楼(母堂:十字路堂)和中部教区的双溪龙卫理布道所(母堂:大城堡堂)。

按年议会计算法,2012年增长超过10%18间堂会/布道所如下:
北部教区:无
曼绒教区:班台堂、哲仁堂
近打教区:巴占堂、红毛丹堂
雪兰莪教区:丹绒加弄堂、恩友堂、百美堂、蒲种堂、加埔堂、斯里白沙罗堂。
中部教区:甲洞堂、武敦堂、沐恩堂、新古毛堂
南中教区:万茂堂、马口堂。
南部教区:士古来堂、古来堂
东部教区:无

根据2012年统计,曼绒教区会友增长率为5.09%,只在中部教区(7.07%)和雪兰莪教区(5.17%)之后。年议会会友增长总数:1,338人,平均增长率为5.06%。
今年是四年一次的选举年,莫泽川牧师在两轮的投票中蝉联20132016年的会长一职。林志强弟兄也蝉联年会会友领袖,其他各部的选举都非常顺利地举行,荣神益人。
在第二天的下午,年会妇女会在议事会中推介她们第一本的纪念特刊, 即《35周年纪念特刊》。由华勇会督和莫会长推介
最后一天的会长就职礼和按立牧师典礼是在巴生卫理公会举行。崇拜讲员为马来西亚卫理公会会督华勇博士,他以腓立比书3211来勉励即将就职的会长和被按立的牧者。
    当天共有5位传道被按立为副牧以及5位副牧被按立为长牧。5位被接受为副牧的是黄佩琳传道、叶秀苹传道、苏晶祥传道、陈明添传道和郭进兴传道;被按立为长牧的包括朱传文牧师、林福仁牧师、韩玉冬牧师、徐恩杰牧师和罗艾琳牧师。
    另外,今年底有一位牧者退休,即余自力牧师,他在年议会服侍41年,按《法规》规定达到退休年龄,正式荣休。
    2013年牧者委派方面,一位牧者离开曼绒教区,即萧贞禄牧师被委派到中部教区怡保路牧区。同时,林季财牧师被委派到曼绒教区的爱大华牧区。其他的年会委派请参考委任表。
    在各教区长宣读了各教区2013的委任表之后,大会圆满落幕,而明年第38届年议会落在2013111315日,地点是波德申卫理中心。

报道/朱传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