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6, 2009

伟大的母爱


2008年3月16日星洲日报的一则新闻,标题为:“印尼母亲与鳄鱼搏斗救女儿”深深地吸引我。

一名母亲名叫罗希玛,是印尼苏门答腊島穆庫特村一名50岁妇女,为了救女儿,与鳄鱼搏斗,硬生生地掰开了鳄鱼的血盆大口,救出女儿。

事发时她正在家中干活,突然听到一尖叫声,发现自己25岁的女儿竟被一条最少5.5米长的大鳄鱼咬著一条腿,正拖向河中,罗希玛毫不犹豫立即跳进水中与鳄鱼展开了生死搏斗。
罗希玛先跑到鳄鱼面前后,用赤腳狠狠地踢了一下鳄鱼的脑袋,当她看到鳄鱼仍然拒绝松口放开她的女儿后,又扑向鳄鱼身上,用双手抓住鳄鱼的上下颚,然后使劲地掰扯。她最终成功掰开了鳄鱼的大口,救出女儿特里斯娜。特里斯娜腿上伤口流出的鲜血,頓时染红了旁边的河水,送院后腿上缝了至少50针。

据悉,這条大鳄鱼已经杀死了那个村子的3位村民,当地村民都担心这条杀人鳄会再次对村民发动袭击。

鳄鱼,给人的印象是凶猛、恐怖、无情的。然而,这位妇女竟然为了救自己的女儿,却可以不顾生命的安危与凶鳄搏斗。她手无寸铁或任何武器,单靠赤手赤脚要把心爱的女儿从死亡边缘救出来,难道她不怕鳄鱼的攻击吗?不是。她承认说:“我平时非常害怕鳄鱼和蛇這类动物,可是,我绝不容许那个肮脏的东西将我女儿从我身边夺走。当它正将我的女儿拖进水中的那一剎那,我所有的恐惧都消失了,我知道我必須帮助我的女儿。” 她那时的力量从那里来?那是──爱。那是爱的力量,爱使一位母亲不顾一切,甚至自己的生命的安危去拯救自己的孩子;爱使这位母亲的恐惧消失,心中所充满的就是要帮助我的孩子;爱使一位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,甚至愿意牺牲自己。是爱,这位母亲拯救了她的女儿。

母亲因着爱,愿意牺牲自己来拯救孩子;何况我们的上帝,他是爱的源头,岂不更把最好的赐给世人吗?因着爱-天父上帝愿意赐下他的独生子耶酥基督。因着爱-耶酥基督本来与圣父有同等的地位,却愿意倒空自己,降卑为人,甚至成为奴仆的样式。因着爱-耶稣愿意走向十字架苦路,承受侮辱、鞭伤、刑法、甚至被钉十字架。因着爱-主耶稣愿意牺牲他自己,来拯救世人。

是爱-让人看到人间有情
是爱-让人看到人生有盼望

主耶稣爱你,你有经历过主耶稣对你的爱吗?

欢迎转载文章,但必须注明取自www.stevenchuo.blogspot.com
作者:朱传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