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4, 2009

机会不等人

中午,我在茶室吃完饭后,顺手拿起报纸,读到一位信仰疑惑者的心声。他先接触了基督教,过后又接触某宗教。他的疑惑是:“难道我不能同时相信两个宗教的力量吗?”但是,其实他心里已有答案,“我对耶稣承诺过,总有一天,我会回到他身边。。。我相信耶稣会等我,等到我真心诚意信任他,自愿成为他的孩子的那一天。”

当我读到这位仁兄的疑问之后,心里觉得沉重和难过。

这时,朋友告诉我另一个更沉重的消息。我们每天早上在街上看到的那位印度老阿伯,今早不幸被电单车撞死了。那位70多岁的老阿伯,每天早上在街上走来走去,要正在享用早餐的人士请他吃东西。还记得,前天是良民兄请他喝咖啡,昨天同座的良仁兄一样请他喝咖啡,我临走时,还看到他正在吃印度煎饼,那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他。。。
没想到,事情发生得这么突然,曾经请他喝咖啡的良民兄说:“从此以后,再没有机会请他了。”
我再回到刚刚读到的那位仁兄的疑惑,我很想告诉他:“耶稣有时间等你,可是,你可能有机会,也可能没有机会等到那一天,所以我们当把握机会。”
同样的,这句话是对你说的,也是对我自己说的。

15.05.09
作者:朱传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