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5, 2009

为流产感恩吗?

什么时候做感恩奉献?
对于学生,他会在考到全科A时;
对于老师,他会在全部(或至少大部分)学生考到佳绩时;
对于老板,他会在赚到钱时;
对于员工,他会在加薪或被升迁时;
对于父母,他们会在孩子听话时或考到好成绩时;
对于孩子,他们会在拿到多余零用钱时
对于。。。
总之,我们都是在得到好东西之后才会感恩。

最近,我太太的第一胎流产了。我心里有一个感动要做感恩奉献。但是,要为着什么感恩呢?为太太的流产手术顺利进行?为太太虽然下体流血,但没有生命危险?在奉献袋上我要写什么呢?想了很久。。。后来,我想应该为着整个过程感恩,写着“为太太流产感恩奉献”。如果这样写的话,别人会不会觉得很奇怪?这不是我们一般传统的想法呢?原来我们一般传统的想法就是,得到了好处,然后才做感恩奉献。

我们熟悉的圣经罗马书8:28不是告诉我们“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”吗?既然相信神的带领从无差错,他要使万事互相效力,要叫爱神的人得益处,我应当为着整个流产的过程感恩。

“信就是对所盼望的事有把握,是还没有看见的事的明证。”(希伯来书11:1)我信心的眼光看到神会将更好的赐给我,感谢神。

2009年12月22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