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9, 2009

圣经很好吃;读经很有趣!


上个月尾买了一本很值得看的书-<圣经好好吃>,作者:毕德生Eugene Peterson. 其实在逛书局时(逛书局是我的爱好!),我好几次看到这本书,觉得书名很奇怪、很特别,但是却没有把它买下来。直到上个月尾,我才狠心出钱把它买回家。

12月2-5日我有幸担任善牧堂少年团退修会的讲员,在前往马六甲的巴士上,我开始打开这本书,要好好地阅读、品尝。少年人很好奇,问我读什么书,我说:“圣经好好吃”。那少年人很惊讶,圣经也可以吃的吗?而且是好好吃的?我回到:“是的,圣经是需要“吃”的,而且是好吃的!”

圣经提到三个人曾经“吃”过圣经,你知道吗?可能你没有注意到。朋友,圣经需要好好地读,要注意读,张开眼睛读。飞扬协会会长林顺长牧师说了一句很有意义的话,他说:
“圣经有说的,你没有看到,很可惜;
圣经没说的,你看到了,很可怕!”

谁“吃”过圣经呢?旧约有两个人,新约有一个。

1. 以西结先知
上帝对以西结说:“人子阿,要吃你所得的,要吃这书卷,好去对以色列家讲说。于是我开口,他就使我吃这书卷,又对我说,人子阿,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,充满你的肚腹。我就吃了,口中觉得其甜如蜜。”(以西结书3:1-3)

2.耶利米先知
耶利米对上帝说:“耶和华万军之神啊,我得着你的言语,就当食物吃了。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,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。”(耶15章16节)

3.使徒约翰
使徒约翰又听见天上的声音:“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开的小书卷取过来。”我就走到天使那里,对他说,请你把小书卷给我。他对我说,你拿着吃尽了,便叫你肚子发苦,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。我从天使手中把小书卷接过来,吃尽了。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。吃了以后,肚子觉得发苦了。(参启示录10:8-10)

上帝叫祂的使者吃书卷,乃是让书中每个字能在我们生命中动工,使我们的身心灵得以健康健壮、圣洁满有活力。像牛咀嚼的方式吞下上帝的话,不是从耳朵进入,而是由嘴巴纳入消化吸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