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7, 2009

另类兴趣:华人义山之游1


最近我一直都在想“死”这一个课题。

也许你不喜欢这个课题,但是不管怎样我还是要与你分享。

可能是因为今年在新的教会事奉,在短短三个月,就帮忙处理五档的丧事。在这些丧事期间,我当然需要预备追思礼拜的讲章,记得有一个星期,我一连讲了三篇丧事讲章。太多接触死人,激起我对“死”这个课题的兴趣。。。

我小的时候是很怕很怕死,但是现在可以坦然面对了。

我以前是很怕很怕看到死人的,但是现在我喜欢瞻仰死人的样子。

我以前很怕去义山(墓园)的,今早一个人去义山走一回。

当我告诉太太今天我去“参观”墓园时,我太太觉得不可思意。还好她没有怀疑我有问题!

她觉得这是很奇怪的习惯。我倒认为这不会成为习惯,是特别的兴趣。

回想一年前,有一位朋友与我分享了参观墓园的心得,当时我也蠢蠢欲动,只是没有时间!

刚刚过了清明节的日子,墓园也被打扫、粉刷一新,今早去义山参观,乃是最适合的时机了。

这一次,先与你分享一些我拍到的照片。
下次见。

作者:朱传文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