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5, 2012

靠主得胜有余




69日我跟二条路恩典堂的弟兄姐妹拜访怡保的得胜之家,这是由教会办的福音戒毒中心。这也是我第二次拜访,但是,有一种感觉仍然是一样的。
在简短的交流会中,得胜戒毒中心的弟兄带领大家以诗歌赞美上帝。跟他们一起唱诗,总是觉得泪水夺眶而出,不能自己,为什么会这样呢?在教会我们也唱同样的诗歌,但是却没有这种“感觉”。相信这跟他们的生命经历有关。
在交流会上其中一位戒毒的弟兄分享说:“一般的戒毒中心无法帮助他们成功戒毒,唯有福音戒毒中心可以帮助他们。”他继续说:“这是因为福音戒毒中心用的戒毒方法不是靠药物,而是靠使人脱离捆绑的主耶稣。”根据这弟兄的分享,在戒毒的过程中,肉体的反应(瘾)在两个星期就可以解决,但是“心瘾”却是一生之久。当戒毒者遇到压力或挫折时,往往还会想用毒品来逃避现实。对他来说戒毒是一生的事情,常常都提醒自己可能会跌倒。所以,他们需要每时每刻定睛仰望主耶稣。
我想就是他们这种在绝望中,后来在主耶稣里得到自由的经历,并且继续要谦卑依靠主的态度,使他们能够把诗歌唱得有生命力。
朋友,你经历过上帝的能力吗?若没有,是因为你不肯让上帝的能力运行在你身上吗?

于前往台北的飞机上
2162012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