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, 2012

珍惜,免得遗憾


今晚我送一位弟兄进曼绒医院的急诊部门,在等着医生诊断时,听到诊断室后方传来哀哭声,悲伤带着凄惨,令人鼻酸。
后来我随医务人员走到后方的通道,看到一间房间里有三张床,上面盖着白布,窒外挤满了来探访的家人、亲戚和朋友。这些人有白发白发苍苍的老人、强壮的中年人、血气方刚的青少年人、还有未断奶的婴孩。
当其中两张床被推出来时,突然有个坐着的老婆婆哀求说:“等一下,再让我看儿子最后一面。。。”悲伤的气氛顿时似乎把室内的空气凝住片刻。白头人送走黑头人;未断奶的送走壮年人,留下的是悲哀、无奈、后悔。
 “若我以前对他好一点就好了。。。可是。。。”
“我后悔以前没有好好地管教他。。。”
“我。。。后悔以前常常不听话,常顶撞。。。”
“为什么以前我不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时间?”
“。。。”
在这一刻,一切都已经太迟了!
请珍惜身边的人,特别是家人,多陪伴他们,关爱他们,免得留下遗憾。

于曼绒医院急诊部门
15.6.2012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