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, 2012

茶言茶语话特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可能是因为岁数的增长,或环境的变迁,再加上心境的改变,近年来开始喜欢上一种新的爱好--品茶。
为了这嗜好,我买了茶具,当然还有茶叶和几本有关“茶经”的书籍。一面研读,一面学习品茗,有些小小的心得想与大家分享。
每种茶都有它的特色,在此介绍我常品茗的几种茶叶:
西湖龙井-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周围群山的炒青绿茶,有“绿茶皇后”之称。龙井以“色绿、香郁、味甘、形美”四绝著称于世,冲泡时滋味甘鲜顿和,香气优雅清高。
大红袍-产于福建崇安南部的武夷山,为武夷山茶中品质最优的一种乌龙茶,有“茶之状元”之称。大红袍的叶片红绿相间,典型的叶片有“绿叶红镶边”之美感。冲泡后汤色橙黄明亮,滋味敦厚回苦,其最突出的特点是香气馥郁,有兰花香。
普洱茶-产于云南。普洱茶的滋味醇厚回甘,饮后令人回味无穷。冲泡五六次仍有香味,而且越陈越香。普洱茶不仅独具陈香,而且还有重要的药物价值。
每种茶都有它的特色,你和我也有神所赐的特色。
你的特色是什么?华理克在他的《标杆人生》中提出你我都拥有的五种特色(SHAPE):
Spiritual Gifts属灵恩赐
Heart
Abilities 能力
Personality 个性
Experience 经验
找出你的特色(SHAPE):你所拥有的属灵恩赐,你所热爱或兴致勃勃的事工,你所拥有的才能,你的特别个性和你一切所经历的事情(包括痛苦的)。
善用所拥有的特色来事奉神,你将会看到事奉所带来的果效,并且荣神益人。

文/朱传文
取自《思源报》105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