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6, 2011

圣诞特别活动-捕虾











圣诞崇拜完毕之后,李秀莲姐妹问我:“牧师,下午要不要出海捕虾?”“不了,我想睡觉。”(因为昨晚的圣诞嘉年华,凌晨两点才睡,今早九点崇拜,睡不够)“真的不去吗?”她又认真地问。我又反复思考一番,记得以前曾经在莫珍歪新村两年的时间,会友也邀请我去捕螃蟹,但是后来都没去到,现在想起来还有点遗憾。终于,最后我答应了。
我们会友和李美福姐妹的亲戚共14人,于12.30pm从牧师楼出发到鱼寮,然后乘游秀才弟兄的渔船出海。大约半个小时之后,我们到达乌龟岛,大部分的人都下了渔船,在岛上野餐。我和其他三个会友同渔夫秀才弟兄开船到附近,把大约一百公尺的虾网放入大海,然后又回到乌龟岛。
大约半个小时之后,我们又开船回到刚才下网的地方,把网收上来。这是我们非常期待的时刻,到底会捕到多少虾呢?两位弟兄把网慢慢地拉上渔船,在网上就看到一只一只的虾和鱼套在网上,我们心里也越来越紧张,希望接下去的虾网会有更多的虾和鱼。最后,整套的网都被拉上渔船。
接下来,就是把套在网上的虾和鱼从网上拔下来。把网弄干净之后,我们又把渔船驶到另一个地方,然后把网撒下。我们又回到乌龟岛,等待第二次的收获。
大约半个小时之后,秀才弟兄又载着几个人出去收网,体验一下渔夫的生活。这次我不跟了,因为头有点晕了!当天下午虽然没有大浪,但是有小浪。大约半个小时之后,渔船又回到乌龟岛。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,我们知道肯定有所收获了。
我们全部都上了渔船,浩浩荡荡地回到鱼寮,然后直接到一家餐馆,把所捕获的鱼虾煮Tomyam来吃。哇!真的超新鲜,超有弹性!一流。。。

感谢上帝:
1. 创造大海
2. 创造海里的鱼虾和其他生物
3. 并且继续喂养海里的鱼虾
感谢一流创造的上帝,创造一流的大海和一流的鱼虾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