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, 2010

吃Happy Meal,你happy吗?



有一次,我一个人到吉隆坡的一间麦当劳快餐店,订了一个Happy Meal套餐。当我找个位子坐下来之后,我突然发现有很多奇异的眼光投向我以及我购买的套餐。我觉得很奇怪,后来仔细一看,我才发现我购买的是小孩子的套餐!随套餐还附送小孩子的玩具。我突然觉得很尴尬,想找个洞钻进去,突然消失。我好像不能接纳自己所做的事。

但是,突然间我在想,为什么大人就不可以吃小孩子的套餐呢?到底问题出在哪里?你们要不要知道?有没有这样的经验?问题是自我形象搞怪,问题出在不能自我接纳。当我知道了原因,我接纳自己所做的,因为我的自我价值不是建立在别人的看法,我的自我价值是建立在上帝如何看我。别人可能觉得我这个人有点古怪,觉得好笑,但是我不受他们影响,我开心地吃完Happy Meal,他们看得开心,我也吃得开心。我也把盒子和玩具带回家,拍个照片留念,并跟大家分享我尴尬的经历。

吃Happy Meal,happy 不happy?在于你是否能够接纳自己!

5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