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0, 2009

Ice Age 2-身份认知的错乱


Ice Age 3 在1/7/09隆重登场,这是我期待的一部电影,内容还不清楚,但是先与大家回忆一下Ice Age 2-The Meltdown 的一些点点滴滴。

Ice Age 2这部电影其中一个主角是一只长毛象,但可惜的是,她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只象,反而看自己是一只松鼠。令人啼笑皆非的是,她跟另外两只松鼠一样会爬树,倒立在树干上睡觉!
为什么那只雌长毛象会变成这样子呢?原来,在她小的时候就离开了父母,并且在偶然的情况下遇到了松鼠,从此她就与松鼠一起过着(松)鼠的生活。当这小野象慢慢地长大,她忘记了自己是一只象,而以为自己是(松)鼠。

有一次,当她被倒下的树干压着时,她也不知道自己有足够的力量把树干移开,最后还要请求另一只长毛象的帮助。

直到后来当她回忆起童年在树下遇到松鼠的画面,从那一刻开始,她开始醒悟过来,原来她不是(松)鼠,而是长毛象。

一只忘记自己身份的雌长毛象,结果就过着非长毛象的生活;同样的,一个忘记自己身份的基督徒,就过着非基督徒的生活。确定自己是神的儿女,才能过着神儿女的生活。我们有另外一个身份-耶稣基督的见证人,认识自己的身份,才能为主做美好的见证。

文:朱传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